PS.真是抱歉!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更文雅但又直接的標題了.....

話說小妤在一歲多時,我們便開始訓練他戒尿布.....可是,只成功了一半.....
小妤在剛滿兩歲時,白天就可以不用穿尿布了,她要尿尿時會說要尿尿,不過當然也會有來不及講突然尿下去的時候.....
但是至於大便,小妤則是很堅持一定要穿著布布大便......如果不給她穿著布布大便,就會看見她死命夾著屁股,大哭大鬧在地上打滾.....直到我們妥協為止.......
一開始我們可能也沒有想要很嚴格地訓練他要坐馬桶大便,我想順其自然一點應該會比較好,因為也聽過很多前輩說,時候到了小孩自己就知道該要跟尿布先生小姐說再見......
所以一直到現在他已經快滿三歲了(兩歲九個月),當她要大便時,還是一直吵著要穿布布......

眼看這樣下去不行,我決定要使狠招了.....不然明年去上幼稚園,難不成還要帶著尿布去學校便便嗎?
某一天我趁小妤不注意,把家裡剩下的尿布藏起來.....
今天中午吃過飯後,照例到了小妤大便的時間....
她吵著:「我要穿布布大便!」我:「沒有布布了!來坐馬桶大便吧!」(PS.以上這句對話,在小妤ㄍㄧㄥ住的一小時一共講了37次這麼多........)我也狠下心,說什麼也不把布布拿出來........
小妤不安地在臥室裡踱步,一面吵著要穿布布,還用小手夾著她的屁股,好像大便隨時都會解出來,但她就是不肯坐上她的小馬桶大便.....小妤就這樣在臥室繞了大概54圈,走了快一個鐘頭......

到後來,好像終於忍不住了,一屁股坐到馬桶上......我欣喜萬分.....差點沒有當場灑紙花、放拉炮慶祝........
但過了一會兒,又站起來,還沒解.......我又叫她坐下,她又站起來......
第三次小妤拿了一本厚厚的故事書,坐在馬桶上叫我說故事給她聽.........
我想現在只要你肯坐著大便叫我做什麼都好啦!我花了快20分鐘把整本故事講完,講的口乾舌燥,平常上班上課講的不夠多,連晚上週末回家都還得講故事........嗚...........
我偷偷從縫裡看馬桶裡的動靜.......疑?大便居然還沒解出來......是怎樣?該不會大便先生又縮回去了吧?!
但小妤坐著沒有要起身的意思,讓我又抱著一線希望......
這時,小妤突然站起來,大叫:「我解出來了!」

我很疑惑地探頭一看,臉上出現三條線.....天啊!馬桶裡的大便大概只跟五元硬幣一樣大小而已.....這小妮子居然給我解了一個多小時才解出來....$%︿@$%.....
但是看著那五元大小的大便,心裡還是很感動的啦!我高興地稱讚、奉承、阿諛諂媚地對小妤說:「哇!好棒喔!你會坐馬桶大便了耶!」小妤自己也很高興地拍拍手.......

就這樣,終於,在今天........小妤跨出了人生的第一「布」.....
希望以後可以省下一筆尿布錢啦~~~(拉炮、灑紙花 ing......)
本來應該要把那一小陀大便拍個照紀念存證的,可是我處理的太快了.......等清理乾淨了才想起來,唉.....這大概會是今天唯一的遺憾了吧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