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小妤上學第三天......開始鬧脾氣。終於上演哭到肝腸寸斷生離死別的畫面......

昨晚,小妤就顯得很焦慮......
馬桶先生難得回來吃晚餐,吃完飯我們休息了一下,便帶小妤去逛百貨公司.....
逛完回來,也該睡了,小妤開始扁嘴,鼻子不停發出「哼嗯」的嗚咽聲.....
直吵著要我抱抱,連馬桶先生也不給抱......抱到我的手簡直快殘廢了.......
嘴裡又直嚷嚷:「我不要找老師!」「我不要上學!」......
連睡覺都要抱著我才行,這是打從她出娘胎第一次要抱著我睡覺,我只好把自己當作是玩具熊讓她抱著睡.......
但其實我很怕壓到她,所以她一睡著我就把她的手移開......
晚上她也睡不安穩,還醒來2.3次,每次醒來後都還要抱著我才又睡著....我都快累死了!

早上七點多就起床,吵著要看DVD......八點多準備帶她去上學.....小妤又開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......
一直說:「我要去找ㄚ罵!」「媽媽,帶我去公園!」「我要找媽媽!」「我不要找老師!」「我不要找小朋友!」「我要去公園玩!」.....
還是一直要我抱抱,我身上背了兩個書包(我的跟她的),還要抱著哭鬧的她下樓.......
我覺得我簡直快要變成神力女超人了.......

到了學校,還是一直哭,老師請我放心離開,她會處理,她大概看多了這種小孩吧.....
但我還是躲在小妤看不到的角落觀察她好一會兒......
9點開始的課程是到外面「打棒球」....小妤很不配合的站在一邊,我看老師拿了好幾次球或棒子要給她玩,她都不要.....
然後,突然鼻子一皺,嘴一癟,就大哭起來,想必是在想媽媽吧......
躲在後面的我鼻子也跟著酸起來.....真想衝過去抱抱她.....嗚嗚.......心裡真是酸到不行.....
偶而也看她跟老師說話,說一說又哭起來,想必是在跟老師說他要去找媽媽或找ㄚ罵吧......

後來,老師進來看到我,跟我說了一下小妤.....
說她昨天中午有跟著小朋友一起睡午覺,但睡了半個小時就起來自己收書包說要回去了.....
今天的狀況比前兩天的反應都還要激烈,應該是小妤壓抑的情緒爆發了.....
所以今天一直哭著要找媽媽......

但老師說她很獨立,因為她不要別人抱抱,以前小姪女也是她帶的,剛來也是哭,但只要抱抱她就好了....
可是小妤不一樣.....還一直跟老師說要走路去ㄚ罵家(因為幼稚園就在ㄚ罵家附近,小妤應該也認得路了)....
老師跟她說:「可是老師不知道路啊!」
小妤:「我知道啊!」
老師:「可是走路很累耶!」
小妤:「那妳去開車啊!」
老師:「可是我的車車停很遠.....」
小妤:「那騎車去啊!」......連老師也差點沒轍......真叫人哭笑不得......
老師說小朋友差不多一個星期後就會漸入佳境,現在這幾天正是她情緒的爆發期,爆發過之後,應該就會比較好了......

唉!心疼歸心疼......還是要狠下心送她去上學......
就像馬桶先生說的:「就像把她推到水裡面學游泳,等到快淹死了,也就會游了!」
哇哈哈哈.......(眼角泛淚乾笑中)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