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七點多,才剛跟四年級的拍完畢業團體照....
八點多,準備回去上課。才剛踏進電腦教室沒多久....我連電腦都還沒打開,地板就開始起來了.....
學生:「地震......地震.......」  有幾個學生甚至直接奪門而出.....
其他學生跟我一樣,還在迷惑的觀望中....
因為依照以往的經驗,在屏東的地震通常不怎麼樣....抖兩下也就沒事了.....
雖然昨晚的地震感受比之前的強烈一點,不過好像也還沒有需要到奪門而出的情況吧.....
我們走出教室,看到不少學生跟老師都站在一樓,驚恐地東張西望......

過了一會兒,地震好像沒了,我把樓下的學生叫上來上課.....
在上課的班上那兩位衝到樓下的是一男一女的學生,那男學生站在門口喊:「吼~~你們很不尊重生命ㄟ~~老師~~你還在笑.....」
女生迷惑地說:「我那時還在考慮要不要跑下去?結果他一來就直接拉著我衝下去了....他就一直說:快跑!快跑!...」
他們這班只有10幾個學生,有幾個超會耍寶,我看到這個情形,已經快要笑翻了......
因為我心裡暗想:會不會是有「班對」要出現了? 呵呵......

話還沒說完,第二波地震又開始了.....
這回震的比上次更大,那位還站在教室門口的男學生又衝下去了.....
這回我也不敢大意,跟班上其他同學護送他們班一個懷孕的學生慢慢的下樓.....
沒多久,學校就廣播提早放學,請大家儘速離開學校.....

之後,我回去收拾我的包包,回到辦公室才知道情況的嚴重.....
辦公室門外的牆壁裂了;鐵條也被彈開;辦公室內的時鐘掉下來,玻璃碎了一地;電腦主機是倒的;飲水機的水也濺出來;旁邊的水瓶東倒西歪;電腦螢幕的接線也掉了;我的杯子也倒了,桌上一大灘水;櫃子裡的課本、報告、講義全都投奔地心引力的懷抱(掉到地上)......一整個亂七八糟......
我想地震當時如果我在辦公室,可能就不會像之前那麼鎮靜了吧...... 
我簡單的收拾了一下,也趕快離開了,我大概是最後一個離開大樓的,因為我下樓時,每一層樓的燈都是暗的了.....
回家的路上想打電話問問家人的狀況,電話死都打不通......不過幸好大家都平安啦~~

這是地震PART I,PART II是郭大爺在家裡發生的事,請拭目以待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