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清晨五點多,小妤便起來吵著要喝奶.....
我只好起來泡給她喝,喝完娘倆又繼續睡覺.....
睡到八點多,小妤起床,突然吐起來,把之前喝的奶都差不多吐光了.....
本來以為是因為她喝完奶又回去趴著睡,壓迫到她的胃的關係.....

中午吃飯,也沒吃幾口,食慾似乎不太好....
上樓準備睡覺時,小妤又吐了!這才發現有點不對勁了....
天啊~床單都快不夠用了.....
下午小妤又「烙賽」....
晚上帶去給附近的小兒科看,說是腸胃炎.....
唉~怎麼每次帶小妤回台南都要去找那家診所報到一次才甘心啊?!
上次大概是暑假,也帶小妤回台南小住幾天,也是吃甚麼吐甚麼,去那家小兒科診所看病.....
當時那家診所還是新開幕,還免掛號費的說(賺到了!嘻嘻.....)....
想不到這次又一樣!我忍不住要懷疑是不是真的有水土不服這種事了?

這下可好,小娃兒上吐下瀉.....搞得全家人仰馬翻......
衣服、床單洗了又換,換了又洗,差點不夠用.....
小妤身體不舒服,又特別番.....特別黏我,只要我抱,阿公阿嬤都拿她沒輒....
連她喝完的奶瓶,都只能我拿,阿嬤要拿還不肯給,就知道這小孩有多難搞了....
我也被搞得一個頭八個大.....身心俱疲.....本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,想不到搞得更累!

星期天,小妤精神很不好,一整天都昏昏沉沉,無精打采....
大多的時間都是躺在沙發上或床上睡覺,就算醒著也不說話.....
昏睡了幾乎一整天。跟平常吱吱喳喳的她完全不同,看了真是心疼!
我還很怕是不是有甚麼醫生沒注意到的併發症,還特地打電話問當護士的學生看看藥單上開的是甚麼藥?
為什麼吃了藥會昏睡一整天?
本來打算下午要回屏東的,這下也不敢大意!畢竟在台南娘家還有爸媽可以幫忙,若回屏東的話就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了!所以便決定在台南多留一天,等小妤病情穩定一點了再回去。
一整天下來,小妤能吃的就只有稀飯,加一點肉鬆、蘇打餅,跟一點牛奶.....
餓得小妤看到甚麼都想吃,偏偏甚麼都不能給.....唉!小孩生病當媽的真的很累!

幸好星期一,小妤醒來又開始吱吱喳喳了!雖然還在拉肚子,但精神好多了!
下午便打道回府,帶著「烙賽」中的小妤回到屏東,結束了這一趟鳥事一堆的回娘家之旅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