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是我導師班上的學生,是個很認真的大男生....
這年頭,學生一個比一個懶,程度一年比一年差....
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過會想"預習"作業的學生了....
這學生居然還會來找我問"下下學期"的專討該怎麼準備?他想趁暑假看點書。
天哪!我真是亂感動一把的....想不到我們學校也會有這種學生?!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啊!

他的執著,卻造就了他另一番天才行為....星期六,他在msn上跟我聊天....
他:「老師,我昨晚2點多才回家...」(ps.他家住高雄市)
我:「啊?怎麼會那麼晚?」
他:「因為星期五晚上實習系辦工讀...」
(os:晚上夜間部不是9點半就下課了媽?怎麼會搞到半夜2點才回到家?!)

他繼續說:「因為B201教室的鑰匙到10點才還,我等到10點才下班,去等公車,等到十點半...後來走路到國仁醫院...」
啥?啥米??從學校走到國仁???那晚雨還下的像瀑布一樣....
我:「啥??!!你從學校走路到國仁喔???」我以為我搞錯了,又跟他確認了一次...@.@"
他:「對啊!走了一個多鐘頭,腳都快斷掉了....」
(有人可能不知道我們學校到國仁醫院有多遠...這樣說好了,如果以平均時速60km/hr開車的話,大概要開15mins才會到...想像一下...)
我:「....幸好你是男生,不然你家人一定擔心死了....」
(os:你也太猛了吧?!用走的?!想不開喔?還是當自己在軍中搞震撼教育?!)

他又繼續說:「幸好遇到一個貴人....他載我到屏東火車站搭車....」
我:「喔...那還好...」
他:「對啊!不然我如果走回高雄,可能要花4、5個小時吧....」
我:「啥密???你還想走路回高雄??!!....#$%︿#%︿.....」=.=|||
他:「對啊!因為那麼晚了,我也不好意思叫家人出來載我........」

事後,我碎碎念了他一頓,叫他把工讀時間換到下午,免得他哪天搭不到車又想從學校走回高雄...
叫他下次千萬不要再做這種事了!雖然是個男生,但是父母還是會擔心!
還跟他說如果這樣反而讓父母擔心,就失去了工讀的意義.................
喔~~還真的是個天才學生~~~~=.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