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7是畢業典禮,我帶的是夜間部的班級,雖然早上九點多就到學校了,
不過我躲在辦公室做點自己的事,到下午才出現....
以往的畢業典禮都還蠻有氣氛的,尤其夜間部的...
在校生跟畢業生代表致詞時都還會感傷地掉下淚來,
雖然不知道他們是真哭還是假哭?不過至少都會致詞到哽咽....
這時候通常就是畢業典禮的高潮.....
下面的學生有的比較感性的也會跟著紅了眼眶,比較嚴重的還會低聲啜泣....

可是今年的在校生是個油頭粉面的男生,看了第一眼就覺得不順眼....
我不喜歡男生頭上抹油,因為頭上抹油應該是老男人的專利,
年輕人頭髮抹甚麼油?想當初念研究所時我看不順眼的那個男生,也是因為這樣不知不覺跟他結下了樑子.....
因為實在太討人厭了!
那個在校生代表很沒感情的唸完稿子後就下台了,我連一句都沒聽進去.....

再來換畢業生了....哇咧,上來一個老頭....就是之前剛領「特殊獎」的那個,聽說他已經60歲了....
他講話有個腔....也不知道是哪裡的腔,反正就是聽不懂他在講甚麼.....
還有學生說他很「娘」.....
反正,還是聽不下去~

之後,就是謝師禮....老師上台排排站,等學生上台獻花.....
這是我覺得比較溫馨的一刻.....不過,站在台上時,突然覺得班代跑的太慢了一點.....
因為旁邊有老師拿到花了,我還站在一邊晾著....
下了台,我們班還大喊:「薛老大,謝謝你!」....哇咧....嚇我一跳.....
被別人聽到不知道會不會以為我在搞幫派?還叫我薛老大....真是太沒大沒小了.....
不過這也表示我跟班上學生處的還不錯啦!
典禮完畢,我們班還衝到台上去照相....

結束後,班代又帶我們去小港機場旁邊聚餐、喝咖啡....感覺真是不錯!
唉....這種班級的學生越來越少了.....雖然捨不得,還是要放他們走啦....
也祝他們畢業愉快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