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,是又好氣又惹人愛憐的年齡.....郭小妤正處於這樣尷尬又矛盾的年紀.....
有時她可愛的像個小天使;有時她頑固的像隻小惡魔.....真是令為娘的我又愛又恨.....


昨天中午,11點多就吃完午餐,小妤還算乖,坐在餐椅上規規矩矩地把食物吃完......
然後我要她上樓睡覺.....這是這一天浩劫的開始~
她爹又出門加班去了,剩下我跟她獨力奮戰....我陪她躺在床上,她怎麼樣就是不睡.....想玩....
一開始就當多爾袞,從床的這頭滾到那頭,又在我身上滾來滾去.....
後來覺得滾的不夠刺激,就開始用她的小嘴咬我.....雖然她是在跟我玩,但是咬起來還是有點痛,而且咬的全身都是她的口水,讓我不太舒服.....我一開始採取「以其人之道,還治其人之身」,我也回咬她....
可是好像這招只會讓她更興奮、更不想睡了......我就不想再跟她玩了......
我問小妤要不要先洗個澡再睡,以前她睡不著就帶她先去洗澡,洗完澡也就睡了.....她又不要......


這下沒轍了,我一度放棄讓她午睡了.....我起來到書房打開電腦上網.....她跟過來,又吵著說要看影片.....
我也沒辦法做事,沒多久又把電腦給關了。重新回到臥室,繼續努力讓她睡覺......
本來她開始吸奶嘴,好像有一點點睡意了....
這時電話來,原來姚送滿月蛋糕來;因為手機放在書房充電,所以沒聽到手機響,姚便打家裏電話.....
小妤一躍而起,吵著說要講電話,可是電話我才跟姚講了兩句,早就掛斷了,小妤便呼天搶地的大哭起來.....
我先下樓去幫姚開門,小妤繼續在無理取鬧中,我忍了2.3個小時的火氣就爆發了......忍不住又對她發起飆來.....
所以又讓姚看到了我對小妤抓狂的一幕......
這件事落幕之後,好不容易快四點,她終於睡了,我偷閒上了個網,休息一下.....


五點多,她睡醒了,我想幫她洗個澡,然後吃飯或出門去散步.....
這小妞又說甚麼都不妥協了,無論怎麼講都不要不要....甚麼都不要.....
到後來,我也忍不住了,一把抓了她就到浴室裡,管她大哭大叫,我就是幫她脫衣服洗澡....老娘沒時間跟你蘑菇慢慢耗了....氣死我了!
一面洗,小妤本來還一面哭,我一面罵她.....
到後來,這小鬼似乎知道她娘在生氣,突然停止哭泣了,而且變得非常乖巧.....
她自言自語的說:「我在洗澡了喔!」「我洗乾淨了喔!」「我洗完了喔!」.....惡魔瞬間又變回小天使,我的臉卻不知道該用甚麼表情面對她而扭曲著....
以前洗完澡要抱她起來她還會說不要,跟你拗一陣子,因為想多玩一下水......
這天都不用,叫她起來她就自己起來了;到了臥室也乖乖站著讓你換衣服、吹頭髮,以前她還要光著屁股跑滿場讓你追上好一陣子的......差別還真是大!
還會自動把書拿去放好,自己去穿鞋,說甚麼她就答:「好!」然後迅速完成。真好!


可惜這樣的小天使維持不到幾分鐘.......
我們去散完步後回來吃飯,到吃完時,她的碗裡還有快四分之三碗湯,她一面用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,小手居然就順勢把那一碗湯倒在地上......
這時候如果在我頭上點一根火柴棒,可能會直接爆炸吧?!
我當場氣到快要腦充血,我把她抱起來丟到沙發上,免得她又踩到湯擴大災情。
她顯然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....還用她天真的語氣跟我說:「媽媽,你看!你看!」我早已經氣到在一邊說不出話來......


隔天星期一,把小妤送到婆婆家,免得我自己一個人再多帶她一天會出人命....
我得到學校用工作調節一下我的情緒跟疲勞......
唉~當媽的,什麼時候才能真的比較輕鬆一點啊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