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次參加學校校友會的活動.....
若不是當時在位的Y主任一直叫我去;若不是剛好拐了一個比較熟的學生(蚊子)跟我一起去;若不是家裏有個好婆婆可以幫我帶小孩;若不是天公做美,沒有再來個n號颱風攪局;若不是我「寧濫勿缺」,死也要在暑假時出去玩個一趟.......
這兩天也不能成行......這一切,只能謝天了~~

DAY 1--9月8日
7:56火車從屏東出發....到了花蓮,已經12點多了.....
先到七星潭旁邊一家新開的餐廳吃飯,很多海產,還不錯吃!
吃完又去旁邊的柴魚博物館參觀了一下......
然後就到了無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......先到遊客中心看簡報,看了20分鐘,還蠻好睡的.....
雖然我很不想睡,但是音樂+燈光催眠力道實在太強,忍不住跟周公交戰好幾回合......
這時候外面已經開始下雨,導覽員帶我們走了一小段步道,介紹了一些比較特殊的ooxx.....
然後大家就很無聊的在遊客中心裡閒晃,唉.....真是太無聊了!
又看到活動中心中的佈告,說花蓮很多山裡的步道因為之前的聖帕跟大雨影響,到現在都還是封閉的....
唉~那明天要玩甚麼啊?我夢想中的水濂洞八成也封閉了......
無聊的行程大約持續了30分鐘,便前往天祥青年活動中心.....這是我們當晚的歸宿......

下了車,櫃台說他們的鑰匙都直接插在門上面,我們直接上了二樓到我們的房間.....
一看,是寬敞的和式房,還有六個床墊,我還很開心的說:「哇~這麼爽~晚上可以隨便翻,隨便滾了.....」
話剛說完沒多久,有人敲門.....走進來三個歐巴桑......原來一間房安排了六個人........
唉.....難怪有六個床墊.........唉....唉....唉............
青年活動中心的設備講好聽是「簡單」,講難聽就是「簡陋」了......
六個床墊鋪上和式木板的地板,大概只多出一個床墊跟一個小通道的位置可以走動.....
剛進門的左邊的小空間分成兩排....左邊一排有兩間廁所,一間淋浴間;右邊是兩個洗手檯.....別以為空間很大.....
我第一次看到廁所可以小成這樣的.....
進了廁所,關了門,如果你的腰沒挺直,門板可能會直接打到你的臉......
上完廁所,開了門,如果門外有人剛好站在洗手檯前,那個人的屁股可能會被門板K到,臉直接去貼洗手檯前的鏡子.....
可以想像一下空間有多麼的狹小擁擠了,難怪有些歐巴桑上廁所不想關門......
因為關了門,門板直接貼著你的臉,壓迫感實在還蠻大的......

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篇幅介紹這活動中心呢?因為當天接下來的行程就無聊到爆了......
過了沒多久,下樓去吃飯;吃完飯,他們去開理監事會議,我們就沒事幹了.....
偏偏落腳在這荒郊野外,外面一片烏漆媽黑伸手不見五指,連個小雜貨店也沒有;外帶下著雨,連想出去散個小步都不行......
打電話給住在花蓮市朱老爹,他說花蓮市下著傾盆大雨,他也不敢開夜車冒雨出門到太魯閣來.....
這一晚,我們就看著畫面還會跳動的爛電視在房裡度過......
看到10點,眼睛酸痛的不得了,就熄燈睡了......
一開始也睡得不太好,枕頭太高,棉被太厚.....
那些歐巴桑的鼾聲又此起彼落......好一個無眠的夜啊~
不過後來總算跟好朋友周公約會成功......睡覺去了!結束了這無聊又疲累的一天......

DAY 2--9月9日
第二天清晨六點多,原本前一天導覽員說六點半要出發去走步道.....
貪睡的學生蚊子小姐不想去,我只好跟那些歐巴桑去....
結果晚了一步,沒跟上導覽員,我們四個歐巴桑又分成兩組,各走各的.....
反正經過一段曲折離奇、分分合合的過程,到了最後只剩我跟另外一個大姐一起走,其他人都不見人影了.....
我們走到下面的稚暉橋,過了橋又有個小吊橋,叫普渡橋,過了普渡橋有個祥德寺.....走回來剛好七點多吃早餐....
因為很多原定行程中的步道關閉,所以行程大亂,一時可能不知安排甚麼行程.....
居然還帶我們去參觀旁邊的花蓮晶華酒店.....媽呀~真是有夠無聊的~

後來才出發去綠水步道,幸運之神這時才開始降臨,因為步道剛好剛剛開放.....
走步道前,又去看了20分鐘催眠效果極佳的簡報....(唉!為什麼總愛來這套?!
綠水步道走完又去九曲洞。九曲洞的風景真是沒話說....謀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.....大概在這裡拍最多照片了......
之後又折回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吃午餐.....不是我在說....這活動中心的管理一定有點問題.....

午餐一上桌,有一道白斬雞,大家吃了一輪後,剩大約1/3,都覺得沒甚麼味道,正在懷疑是不是廚師忘了放鹽巴....
這時,服務人員送上一小盤醬油,原來是沾醬忘了送.......
大家吃得差不多了,飯也大概都吃光了.....正想起身....突然又送來一盤梅乾扣肉.....說是剛剛小姐忘了送.....
哇咧.....最下飯的菜居然飯吃完了才送來.....有些人只好又挖了一些飯配著吃.....
又吃得差不多了,正想起身.....服務生又送了一瓶飲料....原來又是小姐忘了送....
哇咧.......ooxx$@%︿#$......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啊?!

餐後,去布洛灣晃了一晃,只有停留20分鐘.....
在布洛灣,想起上一次對這裡有印象就是大學時的班遊了.....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.....
當初還跟大學好友照相的那個背景已經模糊.....真是景物依舊,人物全非啊......
布洛灣之後,就直接進了花蓮市.....
先送北部的校友去火車站搭車,因為他們的火車是三點多的;回南部的是五點多的....
我趁這時便帶了蚊子小姐脫隊去找朱老爹,請他來車站接我們,跟他聚聚聊聊.....

他帶我們去一家很棒的咖啡店,我的榛果拿鐵果然超讚!就算因此晚上失眠我也甘願啦!
後來我們又加點了午茶套餐,朱老爹點了一個cheese蛋糕,我點了一個鬆餅.....
結果鬆餅送來的時候,真是讓我們傻了眼........因為居然是把一整個大盤子裝的滿滿的鬆餅.....
之前吃過的下午茶的鬆餅不都是只有一小角?!.....怎麼知道花蓮的鬆餅這麼.....大.............
吃完,很飽!匆匆去參觀了一下朱老爹經營的民宿,就趕往車站去搭車了......

在車上怎麼也睡不著.....幸好蚊子小姐很健談.....一直陪我聊天......才度過這漫長的五個小時的路程.....
只能說....這兩天一夜的花東行真是聊勝於無的啦......不夠精彩,但仍有可圈可點之處.....
下回.....下回......一定要排個五天的假去花蓮玩的啦!
但願...但願.....某年某一天能夠實現啦......

有興趣的來這裡看照片吧.....[9609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