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很久以前,郭大爺就想買些植物來裝飾臥室前的窗台.....
於是在很久以前,終於去買了一盆「一串心」....(名字是花店老闆跟我們說的)
可惜臥室的窗台西曬,差點被屏東毒辣的太陽給曬死
在一串心還奄奄一息的時候,把他移到後面的陽台去,總算是救活了它.....
想不到最近還開花了......
之前不知道一串心還會開花的呢!

<這就是一串心>


<一串心開的小白花跟花苞>

自從搬來新家,種死了不少植物.....還都死得有點莫名其妙......
先是半顆發了芽的地瓜,我把它移到盆子裡,一開始還長得很茂盛,我還摘了一次自家陽台長的地瓜葉去煮.....
沒想到就那麼一次~ 之後地瓜就死蹺翹了.....
另外一棵是「防蚊樹」....買來時很小一棵,結果長得太茂盛,我還去買了大盆子把它移植過去.....
移植後也還長得很好,有一回颱風天,我把它移到靠外面的窗邊吸收日月精華,順便讓雨水澆灌一下.....
不過可能風雨太大,把防蚊樹給吹歪了,從此一蹶不振,沒多久也掛了.......
奇怪?我記得以前的植物不是這麼難種的說?!

這回一串心開了花了,應該還可以活很久的吧?!哈哈哈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