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覺得該寫下來紀念一下這段當阿信的日子才好......

這學期的星期一、三、六沒排課,但是一個星期中可以"真正"休息的,卻只有星期三一天(因為這一天郭小妤不在).....
另外兩天都要在家當全職媽媽帶小孩.....簡直比上班還累!
但是,因為我們家有個更高貴的"郭大爺",永遠只會製造髒亂跟垃圾,不會幫忙....
為了郭小妤,我不得不淪落下海當台傭,犧牲我唯一的休息時間來做些家務事.....

上星期三中午有會,早上六點多被郭大爺的鬧鐘吵醒後就睡不著了,索性起床去陽台做做體操,呼吸了幾口新鮮空氣,「來幹活吧!」
因為本來說好要拖地的郭大爺已經了兩個星期沒拖了......地板簡直是髒到不行.....
他不拖地,我就不幫他燙衣服了!老娘沒那麼多體力跟閒工夫啦!你老兄不盡義務,我幹嘛還要負責伺候你的衣服?!
這時候當然要請出我的好「麻吉--ROOMBA機器人來幫忙!先放它在三樓臥室清掃.....
我去拖二樓的地板(我也偷懶沒有掃地直接去拖地了).....
順便把涼被放進洗衣機洗.....
拖完二樓的地板,到三樓,把機器人再放到書房去掃,我在去拖臥室.....
拖完臥室,再拖書房......拖完地,被子也洗好了,再晾被子.....

就這樣,清早起床拖地、洗被子、整理垃圾....簡直就是日本阿信再世吧!
(我猜的.....因為我沒看過阿信的連續劇。只聽說她是一位堅忍不拔、吃苦耐勞的偉大女性......哈哈.....
搞完這所有的家務事,也九點多了。匆匆洗了個澡,便出門到學校開鳥會去!
真沒想到我也會有當阿信的一天啊.....

只不過我在想,怎麼以前覺得菲傭做起這些事都這麼輕鬆愉快呢?
我沒掃地光拖地,只拖2樓的一半跟3樓,就已經搞了三個小時才弄好了。
他要掃地兼拖地,掃+拖1-3樓.....不到兩個小時就掃好了耶~會不會太神了一點?!

不過,還是要奉勸各位男士朋友們,回家多幫媽媽、老婆、姊姊、妹妹做做家事吧~
不然職業婦女又要帶小孩+自己一個人做全部家事的話,真的很累ㄋㄟ~~
幸好我還不用煮飯........只要偶而去買菜煮給自己跟小妤吃就好了......
唉......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