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過上一篇的轉貼文章「馴夫記」,我突然想到,
家裡那隻成天吵得翻天覆地,老愛跟你唱反調的2歲小猴女應該也可以適用的吧....

昨天下午回婆婆家吃飯,吃飯前照例叫小妤去洗手,
有時小姐她心情好,馬上說「好~」乖乖跟你走,不過並不是每次都會這樣.....
昨天就是她心情不太爽的時候.....
我:「走!去洗手!要吃飯了!」
小妤:「不要!」還一臉哭喪臉,小手還一直搖(表示不要).....
我又叫了一次:「走啦!去洗手手了!」
小妤:「不要!」....
我:「好吧!那你不要洗手了!我要自己去洗!你不要跟來喔~」
小妤:「我要洗手~」
結果跑得比我還快....好像怕我搶了她的手洗一樣....挖哈哈~中計了!

接下來,洗完手,我說:「好乖喔!那去吃飯囉!」
小妤:「不要!」
我:「快點來吃飯!」
小妤:「不要...不要吃飯....」
我:「好!你不要吃飯吼....那你去旁邊!我們要來吃飯了!.....」
我自顧自的拿椅子坐下,不理她了.....小妤靠過來:「抱抱~」
我:「不要抱啊~我要吃飯了~你不吃飯去旁邊啦~~」
小妤:「我要吃飯~」自己跑去想爬上小餐椅.....後來還是抱他上去坐好.....哈哈哈~
雖然飯還是吃的不多,不過至少不那麼難叫了......

結論:反正把男人跟小孩都當作畜牲教就對了!哈哈哈哈.......

後記:只是不知道這招能夠用多久?因為今天中午吃飯就沒什麼效了......嗚嗚......
怎麼小孩連吃個飯都這麼麻煩啊~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