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,郭大爺在家....
本來早上提議帶小妤去左營走走,那附近有舊城孔廟、春秋閣等,車程也不遠,半天來回時間剛好....
偏偏腦筋秀斗的郭大爺說想去爬山,對我的意見置若罔聞,我當然也是堅決反對....
因為小妤正感冒中,爬山爬了一身汗又吹到風的話豈不更糟?!去風景名勝輕鬆的散散步不是很悠閒嗎?
郭大爺一直抱怨說那裡沒有樹,會很熱;又說小妤對那些名勝古蹟沒興趣....奇怪!又還沒去你怎麼知道?
所以兩人僵持不下的結果就是哪裡都不去了!
連那天的中晚餐也都是我騎機車出去打包回來吃,不知道他一個大男人整天晾在家裏要幹嘛?!

晚上,他又去自己安排他的休閒活動去了!剩我跟小妤在家....
這是很平常的事,他不在家,沒人煩我,眼不見為淨,我還樂的比較輕鬆.....
不過早上的不滿情緒一直醞釀著,又沒出去走走,心情悶了一整天.....
晚上九點多,小妤咳了幾聲,突然又開始吐了.....
吐第一口時,我用手帕接到了....她那時正坐在床上;接下來還來不及叫她下床,她就開始大吐特吐.....
想也知道接下來的慘況....萬幸的是沒有吐到棉被,只吐到床單、枕頭跟地墊......

我先簡單清理了一下床單跟地墊,免得床單濕到滲進彈簧床墊;&避免小妤踩到地墊上得嘔吐物滑倒,擴大災情.....又抱著小妤去浴室清理,換上乾淨的衣服,再慢慢收拾其他的殘局--換床單、枕頭套、洗地墊、擦地板....
我把床單跟地墊拆下拿去浴室沖洗時,小妤像個跟屁蟲似的跟前跟後....
我火氣忍不住大起來,因為浴室很濕,她隨時都會滑倒,我跟她說:「出去~」
小妤好像沒聽到一樣....我又說了3.4次,反應還是一樣.....

這時我忍不住就抓狂了,我像個瘋婆子一樣對她大叫:「出去~~~~~~」
小妤這時才終於聽到我"淒厲"的叫聲!抬起她的小臉看著我,一臉驚恐的樣子.....看到她這個表情,我馬上就後悔了!
可是我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!
小妤過來抱抱我的大腿,之後居然乖乖的走出浴室了,只是,為什麼一定要我大吼才會聽話呢?
雖然我知道我錯了!不該對她發脾氣的!可是心裡真的很怨啊!為什麼我老是像個單親媽媽一樣總是自己面對這些問題?連個幫手都沒有....這樣誰會想生第二個啊?!
唉~~小妤啊~對不起~媽咪不該對你發脾氣的~可是希望你也要乖一點啊~~
嗚嗚嗚.....媽咪懺悔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