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小妤看病
小妤前一天晚上開始小咳,星期天早上越咳越嚴重,馬桶先生便說要帶她去看醫生。我們在診所關門前10分鐘趕到.....
小妤的診所醫師恐懼症又當場發作,明明醫生連摸都還沒摸她,她就已經在哭天喊地、鬼哭神號的罵罵號了.....
小妤的另一項絕活就是「吐」.....哭了就喘不過氣,喘不過氣就會咳嗽,咳幾聲就可能開始吐了......這也已經是身經百戰的常態了....
所以,就像我說的,她的兩項絕活一一上演......
進到診所,看到醫生護士,便開始大哭;哭完就開始吐了.....吐了幾口,好不容易稍微鎮定下來.....
醫師準備要開始看診了,醫生問:「她是怎樣?」
馬桶先生在旁邊表現出一副平常他也有帶小孩,很了解她女兒習性的好爸爸的模樣,迫不亟待地搶答:「她只要哭了就很容易吐....」
現場一陣靜默,我彷彿看到醫生護士臉上出現小丸子的三條線,外加頭頂上數隻烏鴉盤旋飛過......
之後,護士:「我們是問他的症狀?」........
唉.........不知道該說甚麼好....................

*母親節晚餐
母親節當天的晚餐回婆婆家吃,我們事先去餐廳訂了一桌菜,還去訂了個蛋糕.....
舅媽一家還有小姑一家都會來,所以人很多,很熱鬧.....
吃完飯後,人潮散去,剩下我們家,我拿出一包「小紅包」要給婆婆.....
真的是小包啦!錢不多!想表達我對她的感激,因為平常都是她在幫我帶小孩,還煮飯給我吃.....真的是很感恩!
我在紅包袋上寫了一些謝謝她之類的感言,拿給婆婆.....
想不到婆婆居然不收.....我跟她在那推推拉拉.....場面真是有點尷尬....
我最後只好說:我信封上有寫字啦!要給您看的哪!
婆婆說:喔.....這樣啊.....接著她就把錢拿出來還我,只收了紅包袋........
因為餐廳的菜錢跟蛋糕都是我們家出的,所以婆婆說不收我的紅包了....
嗚........好感動喔~~~
真的祝福她母親節快樂!

*媽媽的心
晚上小妤食慾也不好,晚飯一口都沒吃......
舅媽剛好買了一大籃櫻桃來,小妤剛好大吃特吃,反正她向來不愛吃飯,這下正好順了她的意.....
吃完櫻桃,吃了一點蛋糕,又吃了一點水果,回家的路上經過7-11,我們下車買飲料,小妤看到kitty造型的飲料罐又愛不釋手,便買了一瓶給她.....
可能喝了太多飲料,喝完要睡覺時,小妤居然說她想吐....
我半信半疑,把她拉起來,拿垃圾桶給她,她果真吐起來了......還吐了不少.....
一面吐,還一面自己說:沒關係..... 嘔~......沒關係....嘔~......
因為之前她吐時都會大哭,我會一面拍她的背一面說:沒關係!(不過有幾次失控抓狂啦....)她就學起來了....
看得我心疼得想掉眼淚......也許在母親節特別有感觸吧.......
媽媽的心,真是世界上最柔軟的心了吧......
小妤那天也用有點口吃+不標準的發音,跟我說:母...母....七節....快樂!
唉....現在只要她乖乖的、健康平安,我就很開心了!相信這是全天下所有母親的願望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