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大昨天早上筆試,下午口試....
筆試全都原文出題也就算了!下午的口試居然也來給我玩"心臟病"的遊戲.....

下午等口試等到昏昏欲睡....提早到了口試會場門外等.......
我是三號,前面兩個都是男生,二號是位胸腔感染科的醫師,所以我想他大概穩上了.....
他們兩個都進去好久....這讓我更緊張了........

輪到我時,一進去,有五位老師圍著桌子坐著,桌子上放了四張紙.....
所長開頭:「你面前有四張紙,請隨便抽一張,把文章念出來,然後翻譯.....」
(OS:媽唷~第一個就來個這麼硬的.....穩死的啦!打從出娘胎就沒遇過這麼難的口試......嗚.....)
我只好硬著頭皮隨便拿了一張.....看來是一篇研究摘要.....上面還有一張高壓電塔的照片.....
我一直在想照片是不是跟文章內容有關?
(OS:第一個字就不會唸了!唉~嗚嗚嗚嗚...........這是甚麼鳥字?!我又不是美國人?幹嘛要會這種東西啊?!)
嘴裡像含滷蛋一樣敷衍過去....唸完第一句......所長說:「好!請你翻譯剛剛你念的那句句子.....」
這篇文章的標題是「Rxxxxxx & xxxxxxxx oooooo ......on the grape farmer」

老實說,我看到標題的那一瞬間,腦筋一片空白,就只認出「famer」這個字......那是有關farmer的什麼東西呢?
文章的第一句還是提到「grape farmer」.....大概是有關「grape farmer」的甚麼職業病吧?!那grape是甚麼咧?
我:「恩....這是在講.....在農夫身上所造成的影響.....」.....我想含混過去......卻被所長歹個正著....
所長:「grape是甚麼?」.....
我:「ㄟ......呃.....恩........唔...............」
所長:「.....grape都不知道啊......恩.......」(OS:聽他的語氣好像我是英文智障一樣...真傷人啊....嗚嗚......)
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(OS:真的是度秒如年哪~~嗚~~~~~怎麼還不結束?)
所長:「好吧!把那張紙放回去.....」
我如釋重負,但卻還沒脫離苦海.....接下來就是五個老師輪流放電........唉~電到我真想當下成為植物人!

好不容易,大家都沒甚麼問題了....看看時間好像也差不多剛好20分鐘......
所長說:「好吧!就這樣.....」
我高興地走出會場(不是因為覺得自己表現良好而高興,是高興終於被電完了!結束了!).....
走在昏暗的走廊,腦袋卻突然清楚起來......
因為突然在那一刻想起「grape」原來就是「葡萄」啦!!!
我又不是不認識!是因為實在太緊張才忘記的啦!!!!
吼~~~~真恨~~~~~~~~~~
真想衝回去跟那些老師講:grape是葡萄啦!!!可惜已經來不及了.......

就降.....被羞辱到無地自容的口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