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928教師節,自己放假去HAPPY了一天.....哈哈哈.....

其實今天在高醫有醫院協會的會員大會&研討會,之前就報名參加了....
雖然前一天還在考慮要不要去?後來想想好像也沒什麼重要的事,就去混一天吧....
這不是重點....因為研討會沒什麼好講的,大家也不會想在這裡看我PO研討會的內容.....
晚上也不用急著回家,因為今天郭小妤會在婆婆家過夜......
我心裡暗自盤算著這個美好的夜晚要幹嘛?

本來想約高雄的同學吃飯,不過他是大忙人....
原本他答應我要一起來聽研討會....結果他到了結束的前半小時才來.....
結束後又忙著跟人談事情,我就不打擾他了.....
因為我心中已經有了B計畫--去看「色-戒」~~~

坎城就在高醫對面,我早就已經注意到看板上有色戒的海報.....
到了戲院門口16:50,有一場剛開演,我不想那麼匆忙,下一場是17:30....二話不說就買了票........
我其實很少看一輪片,因為我覺得多等一下看二輪片或是VCD,可以省下大把銀子,幹嘛跟自己過不去?
不過衝著李安,「色戒」倒是讓我忍不住衝動地掏出錢來,感覺恨不得可以馬上看到,好像很少有電影讓我有這種"衝動"的........

劇情嘛.....可以請大家去看[色戒官方網站]的劇情簡介.......
看完電影,真是直呼過癮......媽呀~梁朝偉演的真是太好了!幾乎快變成我的偶像了!
最動人的是他送女主角鴿子蛋鑽戒的那一幕,梁朝偉的眼神真的好深情.....我都忍不住要感動了!
嗚.....真恨不得我是那王佳芝.....可以有那鴿子蛋的鑽戒.......不過我覺得梁朝偉的深情更令人動容.......
女主角也因為那一個深情的眼神,覺悟到自己其實也是愛著易先生(梁朝偉)的.....因而暴露了自己的身份.....
也因此被易先生下令拿下,最後被槍殺死了......
最後的結局梁朝偉因為殺了自己的愛人,神情憔悴,獨自在女主角住過的房間撫著她睡過的床......也很令人不忍.........唉.........
他真的演的超讚啦!真不愧是影帝!喔~偶像~~~~~
不過這部片有很多露點鏡頭,男、女主角的犧牲都很大,不過好電影終究獲得大家的肯定,還是值得的!

但是,反觀現實面,在這社會上,真的容忍「真愛無罪」這種理論嗎?
那那些元配夫人呢?豈不是很可憐?(電影中易太太是陳沖演的)
雖然真的很美、很夢幻、很動人....但我還是覺得不切實際了一點........
唉......我好像太理性了喔?一點都不像女生會做那種綺麗的夢......
難怪馬桶先生老是嫌我不像女人.........
唉.........總之,感情的事就是麻煩!是吧?!

今天也很例外收到一堆學生的簡訊.....以前好像都沒有這樣喔?!
今年是怎麼回事?!大家突然都長良心了......
ANYWAY,自己很HAPPY的過了一個教師節!超開心的啦!哈哈哈哈哈.......啦啦啦啦啦.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延伸閱讀]有關色戒

1.關於「色戒」的十九條隨想
2.e週報:真人真事之色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