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。09/22(六)
沒什麼好講的。這一天是進修學院第一天上課,我有課&還兼新生班的導師,早上就到學校來了!
這班....看起來臥虎藏龍.....不太好搞的樣子.....
從12點多忙到快4點.....因為換了教室,跟學校公布的課表不一樣,我還傳了兩次簡訊給全班通知他們....
結果還是有人找不到教室....找了40分鐘好不容易找到了,卻大發蹶詞說:
「我覺得美和的組織應該要扁平化,我們問了一堆人結果沒人知道我們的教室在哪?.....這樣的組織有問題啦.....」
(OS:小姐!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教室在哪?有問題的說不定是妳吧?!)
那天盡責的Y主任也來跟新生見見面....我的課結束後,便拉他去打了一下羽球,算是那一天唯一的娛樂了!

DAY 2。09/23(日)
這一天要遠征到斗六去喝馬桶先生表妹的喜酒。因為之前幾次小妤暈車的經驗,讓我不敢大意。
我一共幫她另外準備了三套衣服(因為我預計小妤來回大概會吐個差不多三次吧....),還跟婆婆要了幾顆暈車藥....行前就讓她吞了半顆......結果這一路小妤表現良好,一天下來都沒暈車.....
前一天晚上,婆婆說他們八點半就要出發,叫我們也別拖太久,九點大概就要出門.....
跟娘兒們似的馬桶先生哪有這麼好搞?當然還是斯條慢理地要沐浴更衣,簡直比女人還女人!我跟小妤都已經換好衣服在等他了....唉....搞到快九點半才出發.....
不過也幸好這樣,我們11點半不到就已經到餐廳了.....唉~不知道這麼早出發要幹嘛?!
鄉下的餐廳菜色還算不錯,不過餐廳的佈置跟設備就算了!
回家時,因為沒有時間壓力,所以繞進去東山休息站休息了一下.....
想不到一進東山休息站就看到了親水區,小妤看到眼睛都快噴火了......於是父女兩又撩下去了......
就在小小的親水區走了將近80幾圈吧.....走了快一個小時才上來.....
休息站會有這種親水區還真有點令人意想不到,還是我太井底之蛙了呢?怎麼之前來怎麼都沒看到啊.....

圖1。撩下去的父女二人組


DAY 3。09/24(一)
這一天的精彩在下半夜.....晚上九點,馬桶先生出門買東西,遇到隔壁的剛好要烤肉,便約我們一起去.....
去年也是這樣在門口"巧遇",今年也是,鄰居人很好,準備的都差不多是四星級的料理....
蛤蜊、干貝、TACO、香魚應有盡有,就差沒有牛小排了....呵呵..........
不過就是烤的時間有點晚,到了10點多,才烤不到一半的食材.....
我便帶小妤先上樓睡覺了,留下馬桶先生當他們的"烤夫".....聽說他們烤到12點多才收攤.......
之後鄰居夫婦還好心地留了一盤烤肉要馬桶先生帶回來給我吃.....真是一家子好人啊!

DAY 4。09/25(二)
因為前一天晚上烤肉烤太晚,我們一家子睡到10點多才起床......
馬桶先生便說要帶小妤出門去晃晃,我們想起了之前沒去成的左營之旅......
很久以前有一次本來要去左營孔廟,但是開車才開到鳳山,小妤就暈車吐了一身.....我們只好就近找了家餐廳吃吃便打道回府......
之所以想去,是因為聽說左營孔廟裡有家餐廳,吃完還可以逛逛孔廟跟蓮池潭,旁邊也有一些景點可以去.....殺上半天的時間應該是不成問題......
而且我的老家算起來應該也在左營那裡(有點名氣的薛家古厝),再加上念研究所時跟畢業後也時常去左營看便宜的電影,對左營自然有一份不可言喻地情感.....
但對左營孔廟的唯一印象是在念大學時,有天晚上被社團的學長帶去那邊慶生......
當時那裡黑摸摸的,連個放蛋糕的桌子也沒有....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才會想到去要去那吃生日蛋糕.....
大家只好把蛋糕放在地上,席地而坐,唱生日快樂歌,然後吃蛋糕.....~"~
一面吃還得一面注意有沒有螞蟻跑來分食(因為蛋糕是放在地上的嘛.....),還蠻瞎的.....
好吧!我承認這樣真的是別有一番情趣啦!以致於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難忘的經驗....
這回去左營孔廟,一進門就看到孔廟餐廳四個大字映入眼簾.....這個另外再來寫一篇食記好了.....
整個孔廟蓮池潭風景區似乎重新規劃過,吃過飯我們順著外圍的步道走了半圈.....
旁邊還有個不小的兒童遊樂區,小妤也玩的蠻開心的.....
三點多,小妤又變成無尾熊賴在馬桶先生懷裡,說她想睡覺....我們才打道回府,結束了這左營半日遊.....

圖2。環潭步道--一張不知該如何下標題的照片...


其他照片請到[這裡]欣賞囉~

就這樣.....四天的中秋假期.....若有似無.......咻一下又過去了...........
可是....怎麼覺得放完假回來上班感覺更累了呢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