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的小妤天真無邪,不像有些皮得要死的小孩,會讓人氣到恨不得當場吊起來毒打一頓....
大家看到郭小妤想疼她都來不及,絕對不會有人會想揍她的....
問問那些看過她的阿姨們(家馨、大芳、姚姚....)就知道了.......
但偏偏郭小妤只會在我面前變成小惡魔折磨我,挑戰我耐性的極限.....

這一天小妤吃晚餐時,抓了一條小魚吃,吃完就下餐椅,自己跑去客廳坐在沙發上坐好叫著要看「巧虎」.....
疼她的奶奶就放巧虎的vcd給她看....我先吃飯,吃完再去餵她.....
之前看過一些文章,知道這樣做其實也不太好,吃飯應該要遠離電視機的,不要讓小孩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....
甚至還有文章說根本不要讓小孩看電視最好,因為電視帶來的聲光刺激會阻礙小孩思考......
可是新的外傭還沒來,下午婆婆要煮飯時,只能請電視"帶"小孩,不然婆婆沒辦法做菜.....
小妤就是這樣迷上了巧虎跟電視......

我吃完飯,拿了她的飯菜要餵她.....
小妤兩眼直盯著電視,看都不看我一眼,心不在焉的吃下一口菜.....
咬了幾下又吐出來(奇怪!好像現在的小孩都有這種欠揍的行為....二哥的女兒、小姑的小孩也都會這樣....)
我又餵了一口,又是同樣的結果.....
我就說:「你如果不吃飯我就要把電視關掉了!」
這下子小妤連吃都不吃了,把頭別過去......我就起身把電視關了!

小妤跟我抗議,一直叫:「巧虎~巧虎~~」
我堅持:「吃完飯再讓你看!」可是小妤也很倔......還跑去討救兵....
叫婆婆來放給她看,婆婆也跟她說:「一面看一面吃喔~」
又放巧虎給她看.....可是小妤看了電視還是又把東西吐出來.....
我氣到又去把電視關了,狠狠地打了一下她的小屁股.....
小妤罵罵號.....哭著跑去找婆婆......後來坐在婆婆腿上,勉強吃了幾口菜.....

唉!我也不想揍她的.....真的有時會氣到一個不行.......
現在小孩怎麼都這麼難教啊?
是我沒有耐心嗎?有時候一個人帶她,常搞得身心俱疲,比上班還累上好幾倍.....
真佩服那些全職媽媽,尤其是那種「一個人」帶小孩的全職媽媽.....
如果是我,我可能早就ㄎ一笑了......唉~~
不過發生這種事,讓我蠻沮喪的就是了........真正體會「打在手裡,疼在心裡」的那種滋味了~
天下父母心啊~~~~唉~~~一言難盡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