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上一篇上星期的網誌.....
9.18開學日,也是新生報到日!
這學期沒有接新生班的導師,所以不用一大早來參加新生訓練,心裡有點暗爽.....
新生班的導師是位年輕的新老師....不知道他習慣了美和這些繁文縟節沒有?

不過早上我還是乖乖地去學校去教務處領註冊資料袋,順便也處理一些雜事....
不知道為什麼學校這麼「倚重」老師?!
連註冊這種小事(也不過是收個學生證跟收據)也要麻煩老師.......唉~真是不長進~
領了註冊袋丟給班代去收,收完叫他交到註冊組去,這樣大家不是都很輕鬆愉快嗎?

十點多....鳥事來了!
新生班的新老師請我下午去代他兩節,因為他下午有課......#$%@$#@......
主任也遠從花蓮打電話來拜託,因為他說我是系學會指導老師,可以順便利用那個時間介紹一下系學會....
我很不情願的答應了.....

下午一點,走進他們教室,新生乖的跟小貓一樣,一點聲音也沒有.....
先給他們考了英文測驗(學校要考的),之後要選幹部......
以往選幹部的經驗一定是大眼瞪小眼,互瞪個十來分鐘可能都還沒有人理你....
因為大家都不認識.....
我就先讓他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......看出有幾個比較活潑,可能可以用的......
再來就正式開始選幹部的遊戲啦!

「有沒有人自願的?」..........(靜).................
「有沒有要提名的?」..........(靜)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沒人鳥我?!很好!這早在我的預料之中!那就順勢開始抽號碼玩我的選幹部的遊戲了!
18號!」(因為那天是9.18.....)「啊?」被我抽到的學生一臉驚恐.....
「好!你是一號候選人!來!你也點一個號碼......」
學生:「............」
我:「快點~想個號碼不用那麼久吧?!.....」
學生:「....那.....那......恩.........28號.....」
我:「28....好!2號候選人!28號,你再點一個.....」.......
就這樣......一個點一個.....先弄出幾個候選人,在從這些候選人裡去投票......
幹部終於在一個小時內全部搞定.......不然,之前就算威脅利誘,跟他們說幹部沒選出來到晚上八點都還不能放學也沒用.....
哈哈哈~效率還不錯唷~

如何?是不是比以前民主多了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