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是期中考週.....
昨晚夜間部三年級的連考兩堂我的科目....
我的考題其實都不難(真的!).....
例如:TQM全面品質管理的英文全文(六分).....這已經可以說是「基本常識」了吧.....
考前也跟他們說會考英文,講義裡有寫到的英文字也沒多少個....
還是只有幾個學生寫的出來.....現在幾乎都是邊改考卷邊吐血.......

晚上考試時,我跑到最後一排去坐.....
才考了10幾分鐘,就有人趴下去睡了,20分鐘準時交卷.....
我起身去前面收考卷,眼睛一撇看到一個學生考卷下夾了一張小抄,抄的正高興....
看到我來不及收,小抄露出了一角.....我把小抄收走.....學生頭低低的......
陸陸續續有學生交考卷,一面交我一面改,一張考卷不用1分鐘就可以改完,因為只要改選擇題,問答題幾乎都是空白.....(唉~吐血~)改到直想摔筆.....
再加上抓到學生作弊,我臉色應該很難看.....平常他們班跟我嘻嘻哈哈的,昨晚卻一點聲音也沒有....
連考完後,我收拾考卷回辦公室,他們也不敢跟我打招呼.....我也不想理他們.....

作弊的那個學生尾隨上來,紅著眼眶含著淚跟我道歉....
說她最近家裏發生很多事,她弟弟搶劫被關,要打官司,都是她在跑法院,沒有空唸書......
哀求我不要當她.....唉......很煩啊~
我叫她趕快回家唸書,下次不要再作弊了!
很瞎的是....我是在第二節考品質時抓到她作弊的,想不到她第一節考的行銷的小抄還跟品質的小抄黏在一起.....
等於告訴我她第一節也有作弊了!雖然我只抓到第二節......
唉.......還真是白目啊~偷吃完也不知道要擦嘴~還留到讓我人贓俱獲才高興嗎?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