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到了!正式進入「烤」(考)季.....
一方面是南部太陽總是毒辣的令人難以招架;另一方面是今年我要重新披上戰衣征戰博班考試....
今年鎖定兩所,一所是我的母校;一所是藍p目前任職的學校.....
雖說已經下了決定,但是心情還是搖擺不定,老是思索著到底該不該去考?萬一真考上了,到時候怎麼辦?又若沒考上,未來又該怎麼走?
問過很多人的意見,叫我去考跟叫我別考的人差不多各佔一半一半.....
藍p叫我考(他說為了升等應該雙管齊下)、母校的楊p直接叫我不要唸了(所以找他當指導他也不願意)、好友y 老師覺得我不適合念(因為覺得我會太累,說不定就此英年早逝...)、一些在職進修中的同袍又鼓勵我考(說終究還是躲不過要念博班啦)....這樣的結果更讓我迷惑不已.....

剛好今天又看到這樣的文章....「一切還來得及吧」....
文章是一個博班剛畢業的父親寫的,文中隱隱透露他不能陪伴女兒成長的遺憾,希望能從現在開始彌補過去的沒能做到的.....
雖然也未必會考上,但五、六月光準備這兩所的考試就令我一個頭兩個大了!
又要現場報名,又要筆試,萬一筆試過了又要口試......
除了例行的課程,年底學校又要評鑑,工作跟會議一堆;回到家也不得閒,小妤還是幾乎每分每秒都粘著我;再加上個三不五時要我伺候他的郭大爺.....我每天唯一可以"稍微"閒下來的時間,就是小妤睡著後.....
不過等我洗完奶瓶,整理後也往往是深夜11點左右了.....我的體力也差不多耗盡了.....
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如果再插進個「念博班」會變成甚麼樣子?!.....
大概就像我跟y 老師說的....說不定念個幾年我就英年早逝了吧.....

總之,此刻的我還是天人交戰中,雖然還是會去考,但是心裡是蠻不甘願的....
不知道老天爺會給我甚麼樣的結果?
但無論上與不上,我想都有祂要給我的一番啟示吧!
盡人事,聽天命了......不過,還是覺得挺煩人的就是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